選單效果,如不執行不影響您資料瀏覽

現在位置:首頁 > 行政單位 >學生事務處

學務處簡介

 



本處負責學生事務之推展,秉承校訓「存誠起敬」及辦學理念,培養學生不虛偽、不欺妄、心存誠、事持敬的求學態度及重視禮節、秩序、整潔,並拓展國際視野。本處之編制,設主任一人、訓育組、生活輔導組、體育組及衛生保健組。此外,另設有軍訓教官、輔導員、宿舍輔導老師及導師等。全處同仁為使學生事務工作日臻完善,莫不齊心協力,共同努力。

訓育組工作 : 以推動學生品德教育、培養法治觀念及參與社團為主。

生活輔導(管理)組工作:以學生生活輔導 、生活常規管理、交通安全維護、校園安全維護、災害防治訓練為主。

體育組工作:以體育課程及運動場地安排、校內外各類運動比賽及其他有關學生體育運動事項為主。

衛生組工作:以推動環境衛生教育、健康檢查與防疫保健及意外傷害急救、學生平安保險、資源回收等工作為主。

為使學生因應社會的快速變化,擁有現代公民應具之素養,現階段本處將以多元方式加強性別平等、霸凌防治、品德、生命、藝文及法治等教育。